蘑菇能抗癌! 美研究:患癌风险减近半

banyuewenzhai
 
蘑菇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与多醣体,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提升免疫力,素有蔬菜牛排的美誉。美国宾夕维尼亚州立大学于《Advancesin Nutrition》发表的研究指出,蘑菇的功效远不止于此,其中内含的麦角硫是独特的抗氧化剂,能够有效降低罹癌的风险。
 

据《科学日报》(science daily)报导,宾大透过追踪研究近2万名癌症患者的数据,发现每天食用18g蘑菇的人,相比于一般人而言,罹癌风险减少45%,宾大医学院流行病学研究生Djibril M. Ba解释,蘑菇中富含的麦角硫具备抗氧化效果,能防止细胞衰老,大幅降低罹癌机率,并且对于防治乳腺癌的效果最佳,但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宾大公共卫生科学与药理学教授John Richie提出,食用蘑菇量越高,罹患癌症的机率就越低,未来仍会继续研究蘑菇具备的功效、与作用的癌症种类,建立出更健康的饮食来抗癌。除了饮食之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定期筛检也有助于癌症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