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紧急事态宣言首日人流减少

banyuewenzhai
     基于修改后新冠特别措施法的第三次紧急事态宣言25日在东京、京都、大阪、兵库4个都府县启动。应日本政府和地方政府的要求,大型商业设施、主题公园、电影院均停业,主要车站附近等与上周日相比外出人流减少。不过,闹市区有不少百货店以外的店铺营业,也出现了拥挤的时段。
 

  紧急事态宣言持续至5月11日结束,共17天,其间含长假。政府把集中于餐饮店的对策转变为广泛行业的停业要求,欲集中抑制人流以减少感染。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在记者会上强调称:“希望大家回想一年前,彻底在家度过。”政府将视病床紧张程度在宣言到期前几天判断是否解除。

NTT都科摩汇总的人流数据显示,25日下午3点4个都府县总计20处地点全部少于上周的18日。百货店和办公楼林立的大阪梅田减幅最大,东京的银座、涩谷中心街等地明显减少。

  银座主街除百货店以外的店铺几乎照常营业,下午出现了顾客聚集的拥挤时段。大阪方面,在通天阁坐落的新世界、JR京桥站附近等部分闹市区,也有持续提供酒类的餐饮店,店内人头攒动。

  在宣言对象地区,百货店巨头除食品等部分卖场以外停业。政府要求提供酒类及卡拉OK设备的餐饮店停业,其他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至晚上8点。除电影院和美术馆外,东京都墨田区的东京晴空塔和大阪市此花区的日本环球影城(USJ)也从25日起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