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明年底全球有望恢复正常

banyuewenzhai 

比尔盖茨认为全球明年底有望完全恢复正常,图为他23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白宫气候领袖峰会画面。(美联社)

微软创办人、亿万富翁慈善家比尔盖茨25日表示,美国应该很快就会有多余的新冠疫苗跟其他国家分享,并对全球能在2022年底恢复正常仍感到希望。不过,他担心世界无法从这场疫情得到教训,为未来全球疾病爆发做好准备。

他在英国天空电视台节目“索菲里奇周日秀”上说,全球各地的疫苗接种率存在不均现象。

当被问到是否仍对全球明年底前“完全恢复正常”感到希望时,他回答“是的”,并称“强生疫苗使用范围仍存在一些问题,若获接受将很有益处,但包括美国与英国在内的一些富国,即便在今夏达到高疫苗接种率,且因此能在今年底与明年释出疫苗给全世界,这种疾病仍无法根除,只是能在明年底前将其减少至非常少的数量。”

在谈到对未来的忧心时,盖茨表示他担心世界“忘记”这场新冠病毒疾病,不会利用它来确保对未来大流行病做出更好的准备。

但盖茨认为,由于在经济上损失了好几万亿美元,“这一代人将会记住”并关注全球如何协调应对类似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