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拟在东京大阪设大规模疫苗接种会场

banyuewenzhai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5日透露,关于新冠疫苗的接种,政府已开始朝着在地方政府运营的接种会场之外另设大规模接种会场的方向展开讨论。中央政府开设的会场可提供每天1万人规模的接种。会场拟设在东京和大阪,旨在加快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的疫苗接种。为确保疫苗接种相关医务人才,还考虑投入持有医生资格的自卫队员等。
 

  设置会场和安排医生等工作之前依据《预防接种法》交由地方政府落实。疫苗的采购有望在今后进一步推进,但与此同时接种会场和注射人手的不足引发担忧。中央政府此前已表示将允许牙科医生实施接种。

  疫苗原则上应在住民票所在的市区町村接种。据相关人士透露,为提升便利度,大规模会场原则上只需持有发放的接种券就能接种。

  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在25日的富士电视台节目中表示,64岁以下人群的接种“若有足量疫苗或将同步展开,菅义伟首相的想法是要让普通人也尽快打上疫苗”。

  日本政府打算在6月底前将供所有老年人接种的疫苗送达全部市区町村,在7月内完成接种。关于供16岁以上全体国民接种的疫苗,中央政府表示有望在9月底前采购完毕,将加紧完善相关环境。菅义伟在23日的记者会上就地方政府的疫苗接种工作强调:“包括人员在内,在必要的方面中央政府将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