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或推迟至6月决定观众人数上限

banyuewenzhai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桥本圣子21日在向国际奥委会(IOC)执委会汇报筹备情况后的记者会上,就观众人数上限表示“正在探讨最终判断的时间,为切实作出妥善判断,或许还需要一些时间”,认为也可能把结论推迟至6月得出。此前东京奥组委表示将在本月内给出一定的方向,但鉴于新冠疫情蔓延,将谨慎作出最终决定。

  IOC在3月与日本方面协商,决定放弃接纳海外普通观众。因此焦点变成国内观众人数上限,据相关人士透露,选项包括定为会场可容纳人数的50%及空场等方案。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关于决定的时间表示:“虽然需要关注疫情,但必须避免(给购票者等)造成困扰。今后将对诸多因素进行综合考量的同时继续讨论。”

  关于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新冠病毒检测,桥本透露“我认为方向可能是原则上每天检测”。她在执委会上介绍称预计政府也将对东京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并称IOC方面“对于及早采取预防性措施表示理解”。

IOC主席巴赫在执委会后举行记者会,提及东京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可能性称,“理解这是为迎接黄金周,政府为预防疫情扩大采取的对策”。

  奥组委和IOC计划本月底公布检测体制等适用于参赛人员的防疫措施“规则集”第二版。

  巴赫表示有意配合5月17、18日的广岛县圣火传递访问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