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拟将福岛一核处理水排放入海

banyuewenzhai
      相关人士9日透露,对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净化污水后的处理水处置问题,日本政府基本决定排放入海。最快将于13日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正式决定。
 

  若正式决定排放入海,从2013年开始持续的处理水处置问题相关讨论将迎来重大节点。然而,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全渔联)担忧这对渔业人员等造成加上核事故的双重形象受损,抗议称“绝对反对排放入海”。面向排放入海,形象受损对策以及补偿制度的具体落实成为课题。

  最初有去年10月敲定方针的动向,但此前由于顾及渔业人员等予以推迟。

  首相菅义伟7日与全渔联会长岸宏举行会谈,传达了敲定方针的意向。岸宏再次表示反对。

  在第一核电站,旨在冷却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的注水以及流入的地下水等使得污水和处理水目前依然持续增加。东电称,截至今年3月处理水达125万吨,包括处理中的水在内,保管于用地内1061个储罐。东电认为,储罐容量将于明年秋季以后达到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