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始为在华日本人接种国产新冠疫苗

banyuewenzhai
    中国已开始为在华日本人接种中国产的疫苗。据分析,中方此举意在使经济领域的日中往来早日恢复正常。但由于中国产疫苗在日本尚未获批,不少人保持观望。
 

  北京有关部门26日通知启动面向外国人的接种。希望接种的人可以通过所属企业或学校申请。据称天津也已向日资企业发出接种指南。上海29日开始为外国人接种,可通过智能手机APP预约。

  中国此前优先为本国民众接种。据相关人士透露,有关部门最近允许为外国人接种,今后还将扩大对象区域。部分外国驻北京记者等已于23日进行了接种。

  有关部门建议接种后半年以内不要接种其他新冠疫苗。似乎也有不少人考虑在日本接种其他公司产的疫苗或担心不良反应而未接种。

  日资企业的干部表示:“(接种的)好处尚不明确,没有推荐日籍员工接种。”接种中国产疫苗的人赴华时,可以省略部分签证申请手续,但对未接种者也会发放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