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赏花经济效益或减少4702亿日元

banyuewenzhai
      日本关西大学名誉教授宫本胜浩(理论经济学)18日发布估算数据称,受新冠疫情扩大的影响,今年观赏樱花带来的经济效益将比2018年减少4702亿日元,为18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8亿元)。尽管首都圈的紧急事态宣言也将解除,但减少不必要非紧急外出等氛围仍在持续,预计继去年之后再次成为罕见的樱花季。
 

  根据估算,设想15至79岁的日本人中约36%的约4098万人外出赏花,假设包括人均餐饮费和交通费等在内的消费支出约为2000日元,合计为819亿日元。

  此外,出入境限制导致外国人赏花仅限部分住在日本的人,估算支出总额仅20亿日元。以日本人和外国人的消费额为基础,结合餐饮店员工的消费扩大等间接辐射效应,最终算得1815亿日元。

2018年的估算中设想日本人有6016万人、以中国人为主的外国人有361万人赏花,包括间接效应在内的经济效益为6517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