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对新冠疫情保持谨慎 日本做法十分罕见

banyuewenzhai
      在新冠防疫措施比日本更为严格的欧洲,由于据称传染性强的变异毒株肆虐,一些国家开始进一步加强管控。就连快速推进疫苗接种的英国也态度谨慎,计划用3个月以上时间分4个阶段逐步放宽措施。在疫苗接种全面开始前未能控制住疫情的情况下就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日本在全球也属异类。
 

      “第三波疫情已经到来”,法国单日新增病例16日约达3万人,感染英国等类型变异毒株的比例高达70%以上,总理卡斯泰表示深感危机。政府将继续实施全境宵禁和部分地区的周末封城,此外还发现了普通PCR检测无法确诊感染的新型变异毒株,人们的警惕感不断上升。

  意大利连续多日有数百人死于新冠,变异毒株感染比例也在增加。政府从15日起把全部20个大区中约半数划定为措施最严格的地区,关闭了餐饮店等。4月上旬的复活节长假全国原则上禁止外出。

  在因成功抗疫而备受关注的越南,首都河内的酒吧和卡拉OK店依然关门。

  另一方面,英国2月底前已有约3成人口完成第一次接种,在1月上旬起实施封城的南部英格兰地区,学校8日恢复了面对面授课。政府计划今后陆续恢复零售店的营业和餐饮店的店内营业等,6月下旬将允许所有设施恢复营业,但首相约翰逊依旧谨慎地表示“(能否按计划推进)没有任何保证”。

  全球接种率最高的以色列也在逐渐放松管控,包括仅允许接种者在店内餐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