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拟对选手每日实施新冠检测

banyuewenzhai
      多名相关人士15日透露,有关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新冠疫情对策,有方案提出每天对选手实施检测。根据现行计划至少每4天检测一次,但由于出现变异病毒,相关机构或将探讨大幅增加频率。
 

  由于存在检测费用、人员等诸多课题,将以不影响普通市民检测为前提慎重探讨是否可行。预计还将探讨赛前集训地与Host Town(迎宾地)能否采取相同的应对。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9日接受共同社等采访时表示,考虑增加检测频率。

  关于选手的检测,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和相关府省厅对策协调会议去年12月汇总的中期梳理中写入,原则上每隔96至120小时(4至5天)实施PCR检测和抗原检测。今年2月奥组委汇总的面向选手“规则集”第一版中写入,计划至少4天实施一次检测。

  然而被视为传染性强的变异病毒正在扩散,相关人士强调“有必要探讨新的对策”。1月手球世锦赛和2月举行的澳网公开赛连日实施检测,国际奥委会(IOC)也要求东京方面强化检测体系。

  东京奥运会的新冠对策不以接种疫苗为前提,基本措施是检测和行动管理。11日IOC主席巴赫透露拟接受中国向奥运会参加者提供的疫苗,然而将有多少选手接种尚是未知数。日本政府与奥组委计划通过频繁检测构建及早发现感染者的态势,实施快速隔离以防疫情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