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办展感谢台湾对东日本大地震的支援

banyuewenzhai
      在11日迎来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前夕,展示反映东北地区当时和现在景象的照片以及日本很多漫画家感谢台湾的签名板等、对给予支援的台湾表示感谢的特展10日在台湾台北市举行了开幕式。展览将持续到21日。
 

  作为日本对台窗口机构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代表泉裕泰致辞称,“日本绝不会忘记在最困难时伸出的温暖的手”。向在当地参与救援活动的搜救队员们赠送了纪念品。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就2018年东部花莲县遭遇地震以及中国大陆禁运水果时日本的支援表示感谢,称这10年台日一直相互支援,相信下个10年双方还会继续关心彼此。

  会场还设置展板,展示了《石卷日日新闻》(宫城县石卷市)因震灾导致印刷机受损,以手写墙报形式向灾民传递信息的新闻。

  震灾后,台湾提供了各国家和地区中最大规模的逾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