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瑞穗银行ATM全面修复 行长开记者会道歉

banyuewenzhai
      日本瑞穗银行1日发布消息称,因2月28日发生的系统故障而无法取现金等的自动存取款机(ATM)已经全面修复。行长藤原弘治在记者会上道歉说:“顾客应对工作不完善。此次是因为数据转移时的设想太过乐观而引发问题,深表歉意。”
 

  金融厅基于《银行法》,基本决定命令瑞穗银行详细汇报故障原因和顾客应对举措。该行透露称被ATM吞掉的现金卡和存折共有5244张。

  系统故障于2月28日上午发生。最多时有4318台ATM无法使用,相当于全国的瑞穗ATM的8成以上,许多顾客受困。网上银行也发生了故障,但3月1日已全部恢复。一系列故障从发生到解除花费了整整一天多。

  瑞穗银行说明原因称,这是因为2月28日实施的有关定期存款的45万笔数据转移等,导致系统负担超出了设想。银行领导3月1日早晨就故障应对举措向媒体表示,将包括第三方在内展开验证。

  该行将联系被吞卡的储户并进行归还,此外还在主页上呼吁因使用他行ATM而多花了手续费的人前往店铺咨询。

  官房长官加藤胜信1日在记者会上说:“查明原因和彻底防止再发措施很重要。金融厅将切实追踪此事。”

  瑞穗集团和旗下银行在2002年4月与东日本大地震后的2011年3月也发生了大规模系统故障,均接受了来自金融厅的业务改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