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年人延至4月26日起全面接种新冠疫苗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2月24日,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举行记者会。摄于东京都千代田区。(共同社)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24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从4月26日的那周全面开始给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政府最初表示力争4月1日以后开始,此次决定推后。此举必然影响整个接种计划。

  河野还正式宣布,限定数量的老年人接种从4月12日开始。将改善配送与系统相关问题,然后依次扩大。

  给老年人接种延迟的背景原因是疫苗供应量不足,国际争夺战打响。

  疫苗接种和供应相关日程未定的部分较多,有地方政府指出会影响接种准备工作,出现了不满的意见。河野此前称“必须在本周内做出一定程度的决断”,表态会表明某种看法。

  首相菅义伟24日在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的会谈中,关于海外调查结果称美国辉瑞生产的疫苗接种1次也会发挥效果,表示“将以接种2次的想法实施”。河野发布的接种相关日程也是以接种2次为前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