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飞机餐网上销售额突破1亿日元

banyuewenzhai
      24日获悉,全日本空输公司去年12月开始在网上面向普通家庭销售的国际航线飞机餐的销售额突破了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9万元)。以削减食品废弃为目的,全日空在自家电商网站等处开始了限量不定期提供,结果接连售罄,人气很高。下月3日起将视国际线运航状况,以每周约一次的频率继续销售。
 

  该飞机餐是汉堡肉饼和炸鸡等在国际线经济舱提供的主菜,在自家网站和电商“乐天市场”销售。有时发售1小时以内就售罄。现在,全日空除了搬上飞机的之外,还预测网售部分来准备飞机餐。有“西餐”和“日餐”等系列,一套有3个种类各4餐(共12餐),价格为9000日元,不含沙拉等副菜,冷冻配送,用微波炉烹饪后就能食用。

  据称,国际线乘客骤减,飞机餐业务不得不收缩,但网上销售对维持相关就业岗位也有所帮助。

  全日空负责人说:“将构建把更多飞机餐作为网售商品送到顾客手中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