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赞助商纷纷批评森喜朗蔑视女性发言

banyuewenzhai
      对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蔑视女性的发言,赞助商也纷纷提出批评和忠告。这是由于在消费者和国际舆论的严厉反应面前,企业形象也可能受到负面影响。
 

  对于森喜朗声称“有众多女性加入的理事会很费时间”的发言,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社长深泽祐二在9日的记者会上强调“我认为非常不合适”。明治公司的公关负责人对此“深表遗憾”。味之素、日本生命保险、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等公司也相继表示了“遗憾”。

  奥组委8日夜晚以在线方式向赞助商说明了事情经过。据相关人士透露,企业方面纷纷指出“否定(奥组委)的气氛在国民中蔓延”(制造企业)、“这是日本的组织文化和社会整体的问题”(IT相关企业)。

  说明会上,多数企业要求试图以森喜朗道歉息事宁人的奥组委采取进一步应对。总部设在海外的制造商诉苦称:“有人提出要抵制我们的商品。”

  还有其他多家企业也被消费者追问其作为赞助商的方针。

  日本国内全部68家赞助商去年12月刚刚接受了总计超过2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5亿元)的赞助费追加负担,对此有企业抱怨“这是最糟糕的时间点”。某企业负责人愤然称:“奥运会是否真能举办还不知道,无法充分利用赞助商的身份开展宣传活动,发言令人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