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东日本启动“办公新干线”实证试验

banyuewenzhai
      “让新干线成为您的办公室”。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1日在东北新干线列车上启动了实证试验,由乘客测试远程办公。将进行至26日。JR东日本在商业运行的新干线上设置专用车厢。将看清需求与必要的设备,探讨今后开发具有堪比职场通信环境等“办公新干线”用的特别车厢。
 

  在1日早晨从东京站出发的“隼103号”新干线上,呼吁参加测试的车内广播播放后,数名乘客前往专用车厢1号车,摊开笔记本电脑开始办公。

  前往岩手县出差的公司董事尾形慎哉(43岁)给予肯定称:“因为普通车厢内需要顾虑周围,注意敲打键盘的声音是否扰人等,我觉得这是很好的尝试。”

  据JR东日本透露,测试仅在工作日实施。每天上下行合计运行8~10列。在对象列车的1节车厢内测试,允许通常禁止的在座位上通话和网络会议。不需要提前申请和额外收费,前往测试车厢即可参与。

  车厢内设置发出特别声音的扩音器,避免周围乘客听到对话和会议内容。此外还出借通信设备、除菌纸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