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时营业下出奇招“清晨拉面”一早6点开店竟瞬间满座

井上惠一朗  / banyuewenzhai
 

东京·吉祥寺的洞窟家豚骨拉面=摄于1月27日

  自第2次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已过去了3周。因缩短营业时间而无法正常营业的餐饮店,想出了奇招。

  据悉,东京·吉祥寺站前的拉面店“洞窟家”在紧急事态宣言中,从清晨6点开始营业。

  27日,记者在开店前前往该店拜访。社长·永井康介(46岁)预测说“下着小雨,今天应该会比较空闲”,然而就在6点开店时,5名年轻男性走了进来。据说是通宵畅饮后来吃拉面。旁边位置上坐着1对年轻情侣。男性在24小时营业的健身房锻炼完身体后前来,说道“如果是吃拉面的话,应该不会胖吧”。

  通常开店时间都在上午11点,但是永井表示“想在清晨吃拉面的人超乎我的预料”。货车和出租车司机、上完夜班的医务人员……。周末一开店就满座也是常有的事。他苦笑道“不知为什么,客人好像很想在清晨6点多吃拉面”。据悉,目前正在考虑宣言解除后也继续清晨营业,“会习惯这样的生活方式吧”。

  记者也首次尝试了1碗“清晨拉面”。一大早,在猪骨汤中加入1勺蒜泥,热乎乎地身体从内而外暖和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