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事态宣言期限过半 各地新增患者未明显减少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日本政府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到21日过去两周,截至下月7日的宣言期间已过半。然而,从最初列为对象的东京、埼玉、千叶、神奈川到后来追加的爱知、大阪等7府县,新增病例均未明显减少。全国重症患者逾千人,病床紧张状况恶化,未来的不确定性加剧。
 

  政府7日基于新冠特措法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措施主要内容是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提倡远程办公等,然而20日早晨主要地点人流量与去年春季发布宣言时相比最大增加七成以上,措施并未得到充分执行。

  宣言对象11个都府县截至20日的一周新增感染人数与上周相比,栃木、东京、岐阜、爱知、京都和大阪微减,而其他地区则呈现上升趋势。未列入对象的静冈、冲绳等地单日新增病例逐渐增加。

20日确诊病例包括东京1274人、神奈川716人、大阪506人、千叶397人等,重症患者达到1014人。19日死亡104人,创新高。背后原因包括医疗机构专用病床及人手不足等。

  政府新冠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在记者会上表示,考虑到潜伏期和得出检测结果所需的时间,“预计宣言显现效果需要三周左右”。但是政府并未出台有效的对策,还被指传染性很强的变异病毒可能已在社区蔓延,形势越发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