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年底以来居家疗养等患者17人死亡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19日从共同社的汇总获悉,去年12月以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居家或在宾馆等住宿设施疗养期间,症状急剧恶化后死亡的人至少有17人。被诊断为无症状和轻症的老年人较多。也有人在协调住院以及在保健所准备询问健康状况之际死亡。

  受第三波疫情影响,感染人数从去年年底爆发式激增。居家疗养人数超过30000人,住宿疗养人数接近8000人。在新冠病床告急的形势下,当务之急是毫不间断地掌握疗养者的身体状况,构建病情骤变时能够立即应对的机制。

  出现在家中等处疗养时死亡者的是栃木、群马、东京、神奈川、爱知、京都、大阪、广岛8个都府县。北海道的负责人表示“大概没有,但我们未按场所进行统计,因此不能正式回答”。

  从年龄来看,60多岁的有4人,50多岁和70多岁的各有3人,80多岁的有2人。被地方政府作为“60岁以上”、“65岁以上”、“老年人”的共有3人。其余2人的年龄段未公开。虽然有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但也有没有基础疾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