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CEO警告:世界将”永远”与新冠共存

banyuewenzhai
 
莫德纳(Moderna)执行长班塞尔(StephaneBancel)。(彭博)
 

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持续在全球延烧,美国药厂莫德纳(Moderna)执行长班塞尔週三警告,这场导致世界经济陷入停滞、医院超载的疫情,将”永远”与世界共存。

《CNBC》报导,此前有公卫官员及传染病专家指出,武汉肺炎很有可能成为1种流行疾病,代表病毒将一直存在人们的社区,只是影响程度或许不会像现在如此巨大。

班塞尔週三似乎也同意这个观点,并称”新型冠状病毒不会消失”。班塞尔在摩根大通医疗大会的1场小组讨论指出:”我认为,我们将永远与这个病毒共存。”

班塞尔指出,卫生官员将必须持续关注病毒的变种情况,以便科学家生产相对应的疫苗。据报导,俄亥俄州的研究人员週三表示,已发现2种起源于美国的新变种病毒,其中1个已迅速成为哥伦布(Columbus)的主要病毒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