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主席森喜朗称“奥运准备有条不紊” 否定大会再次延期

banyuewenzhai
 

在东京都中央区,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森喜朗正在向职员发表新年致辞=摄于1月12日

  距离今夏开幕仅剩不到200天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其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森喜朗(前首相)12日,在面向职员的新年致辞中,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持续扩大的情况下能否举办大会一事,称“如果我在这里苦恼、畏缩不前或心存迷茫的话,会影响到一切。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推进下去。除了有条不紊地按照计划进行准备以外,我无话可说”,再次表明了举办的决心。

  森主席在致辞中,还说道“听说我妻子一看手机,全是骂我的内容。比首相·菅义伟还多。在漫长的人生中,我第1次遇到这种情况。在森内阁时期也没有这么激烈”。

  新年致辞之后,森主席在东京都内发表演讲,否定了大会的再次延期。对于是否接受海外观众表示“接受或不接受,能否以无观众形式举办,必须在听取各种意见后再作决定。我认为在3月前需作出艰难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