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八成人认为紧急事态宣言过迟

banyuewenzhai
       共同社9、10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为41.3%,上次去年12月调查时大降12.7个百分点,此次则进一步下滑9.0个百分点。此次不支持率为42.8%,菅义伟政府上台后约4个月,支持率和不支持率变得势均力敌。关于因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政府对1都3县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时机,79.2%的受访者认为“过迟”。对于政府的新冠应对措施,68.3%的人“不予好评”。
 

  关于对响应缩短营业时间要求的餐饮店提供合作金,另一方面若不遵从要求则处以罚则的首相菅义伟的方针,48.7%的人反对设定罚则,超过赞成的42.7%。关于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39.8%的人回答称“应该包括其他城市圈”,加上“应把全国作为对象”的37.7%,总计77.5%认为有必要扩大对象地区。

  有关“赏樱会”前夜晚餐会费用填补问题,前首相安倍晋三更正以往的国会答辩并致歉但拒绝出示酒店出具的明细。认为该做法“不充分”的回答占比78.1%。

  关于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35.3%的人认为“应中止”,加上认为“应再次延期”的44.8%,总计80.1%要求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