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个都县拟要求餐饮店8日起提早打烊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因新冠疫情蔓延而要求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东京都和埼玉、千叶、神奈川3县的知事4日晚上召开视频会议,确认将共同要求餐饮店进一步缩短营业时间,从本月8日起将打烊时间提早至晚上8点,并要求居民在晚上8点以后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

  要求提早打烊的时期为本月8日至11日,对象是已经要求缩短营业时间的各都县相关地区提供酒类的餐饮店和卡拉OK店。12日至31日将扩大至各都县所有地区的全部餐饮店,无论是否提供酒类。

1都3县表示作为“紧急事态行动”,“在即将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情况下,为了率先控制东京及首都圈人流,减少接触机会,将联手采取各种对策”。对于企业则要求贯彻远程办公,各都县将根据疫情设定目标值。还将要求在家办公和错时上班。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视频会议后召开临时记者会,就餐饮店的重点对策表示:“根据迄今的经验等积累,部分对策变明确了。不是全部停止,而是精选对象,提高实效性。”

  小池还透露,如果在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后不响应缩短营业时间的要求,由于存在基于新冠特别措施法对外公布的规定,“将是严格请求,也会充分利用这些规定,无论如何都要抑制(疫情)并取得成果”。

  关于向响应要求的餐饮店发放的合作金,东京都计划从原先的以企业为单位扩充至向每家实际店铺支付,金额也从每天4万日元增至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13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