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考虑全面停止接收外国人新入境 商务往来也将暂停

朝日新闻中文 / banyuewenzhai
 

办理登机手续的大部分窗口都已关闭,关西国际机场国际航线出发大厅人影稀少,一片寂静=摄于2020年12月12日 (西冈臣)

  关于正在实施的接收来自包括中国与韩国在内11个国家及地区商务相关人士的入境放宽对策,日本政府现已开始讨论,无论该国是否已确认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变种病毒,将暂时停止。至此,外国人的新入境事实上将全面停止。

  政府当初的方针是,对于已确认变种病毒在市区感染的国家及地区,将暂时停止入境接收。但是,由于执政党及在野党方面提出批判,而转换了方针。至少在紧急事态宣言期间将停止接收外国人的新入境。

  11个国家及地区,除中韩以外,还有越南、新加坡、泰国及台湾等。目前在一定条件下接收出差等商务相关人士、留学生及技能实习生等人。政府为实现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一直在分阶段放宽入境,但现在除已持有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可以再入境以外将暂时停止。有需要人道上的照顾等“特殊情况”的外国人,将继续允许特例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