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3日新冠重症人数达101人

共同社 / banyuewenzhai
 

      日本东京都3日表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的患者中,截至3日重症患者已达101人。这是自去年春季的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重症人数首次达到三位数。当天新增感染人数为816人,创下了周日报告数的最高纪录。一名七十多岁男性死亡,死亡人数累计达632人。

  住院患者较上一天增加121人,达2902人。正在协调住院和疗养事宜的人数达到3015人。东京都表示在确保的3500张床位中,有220张用于重症患者。相关负责人称“若按目前的速度增加,恐出现难以应对的情况”,展示了危机感。

  在新增感染者中,感染路径不明的有510人,占到6成。在已查明感染路径的病例中,家庭内感染最多,达到138人。8家医疗机构共报告22人,4家老年人设施共报告8人感染。

  从患者年龄来看,二十多岁最多,达到214人。三十~五十多岁各年龄段也分别达到三位数。累计感染人数已达62590人。

  东京都去年12月31日报告的新增感染人数达到1337人,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