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确诊1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

共同社
 

      日本厚生劳动省27日发布消息称,1名从英国回国的50多岁的东京都女性新确诊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该女性13日从英国回国,19日出现轻微发热和咽痛症状,22日入住都内的医疗机构。据称入院时为轻症,没有密切接触者。

  该女性在机场检疫的检测结果为阴性。在住宿设施隔离观察14天的过程中出现症状。包括机场检疫在内,日本国内确诊的变异病毒感染者已达8人。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指出:“如果传入国内,感染者增多,重症患者当然也会增加。防止病毒传入国内很重要。”不过,他认为目前还没有到在国内流行的地步。

  有分析认为,变异病毒的传染性较至今在全球流行的病毒最多高出70%。已在英国等地蔓延,日本国内25日首次确诊感染者,26日确认到国内首个人传人病例,厚劳省对变异病毒扩散提高警惕。

  目前采用解析病毒基因组以查明是否属于变异病毒的方法,分析过程需要花费数天时间。胁田透露:“为了让地方卫生研究所也能实施迅速检出变异病毒的检测,正在推进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