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后净土失守 智利南极基地36人确诊

许懿安 / 半月文摘周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多处导致大量确诊及死亡个案,南极洲本是全球唯一未出现疫情的大陆,然而在疫情持续近1年之际,这片净土还是失守。智利南极基地12月21日爆发疫情,至少36人确诊。

图中红色的建筑物,就是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智利贝尔纳多・奥希金斯将军基地。它是位于南极洲。

在南极出现疫情的情况下,所有当地旅游活动取消。此外任何与当地约70个基地的接触都被禁止

智利军方称,名为贝尔纳多・奥希金斯将军基地至少36人确诊,当中26人为智利陆军成员,10人是承包商员工。他们在基地从事定期维修工作,现正从基地撤走。

声明强调“这些患人都接受隔离,并持续接受监察,目前状况良好,没有出现相关症状”。

疫情可追溯至军舰“阿尔迪亚中士号”(Sargento Aldea,LSDH-91)11月27日访问南基基地,它为基地带来补给品。军舰3周后回国后,舰上有数人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