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中疗养者逾六千人 1个月增至5.7倍

半月文摘周刊
 

  6日从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汇总数据获悉,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在家中而非住进医院或宾馆疗养者截至2日达到6271人,与1个月之前的1096人相比增至约5.7倍。即便与1周之前的11月25日相比也在全国增加1281人,福冈县增至3倍左右,埼玉县也增至约1.8倍。

  为了避免病床告急,对于轻症和无症状的人,厚劳省目前以在地方政府准备的住宿设施疗养为原则。由于感染者骤增,住宿设施告急、来不及确保的实际状况凸显。

  有关家中疗养,4月在埼玉县家中隔离的2名男性相继死亡,症状骤变风险成为课题。家中疗养导致家庭内部感染,成为感染者骤增的一个原因,采取对策是当务之急。

  对于截至本月2日厚劳省汇总数据从各都道府县来看,最多的是大阪1700人。之后依次是东京1050人、爱知954人、神奈川704人。与1周前相比增加的是茨城、冲绳等16个都府县。

  另一方面,11月以后一度增加的住宿疗养者截至本月2日为3694人,与1周前的4278人相比转为减少。不过全国疫情扩大势头正在持续,恐将再度增加。

  厚劳省8月鉴于接连有地方政府来不及确保住宿设施,放宽了无症状及轻症者原则上在住宿设施疗养的方针,若符合“1人居住且可以自立生活”等条件也允许在家中疗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