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docomo计划下调手机话费 新设低价品牌

井上亮 / 半月文摘周刊
 

东京都千代田区,NTTdocomo总公司所在大楼

      NTTdocomo目前方针为下调日本国内的手机话费。针对使用大量数据者的大流量套餐,已经开始讨论下调。还将考虑新设此前没有的低价品牌。预计最早将于本周内公布。

      KDDI(au)与软银(SoftBank)已经公布的下调对象是原本就存在的低价品牌。虽然主要品牌的下调曾被搁置,今后却有可能追随docomo的方针。

  docomo现有2种套餐,1种是对每月使用7GB以内的部分,从低到高分4个价位。另1种是最多30GB的定额套餐。这些今后将改为根据数据使用量收费的体系。30GB的定额套餐现在价格为不含税每月7150日元(约合人民币452元),调整后将会比目前便宜。

  对于低价品牌,将讨论数据流量为20GB、价格在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90元)左右的套餐。KDDI与软银已公布了20GB、3980~4480日元(约合人民币250~280元)的套餐,而docomo的新方案将比这个价格更便宜。首相·菅义伟对各公司提出了下调要求。总务大臣·武田良太也曾要求下调主要品牌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