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意见不同 日方提倡克制 IOC希望坚持传统

半月文摘周刊
1964年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约400人的日本代表队令会场一片沸腾=摄于1964年10月10日
 

  负责确认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准备情况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等与大会组织委员会的3天会议日程,已于18日结束。在会后记者会上,大会组委会与IOC就开幕式表现出认识上的差异。

  会上已确认,就诸如“大会相关人员与选手的社交距离应保持在2米以上”等新型冠状病毒对策的课题,将于12月进行观点整理。大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就开幕式规模及参加的选手人数表示“为了大会安全举办,不得不在一定程度上要求大家克制”。另一方面,负责监督大会准备情况的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则表示“不希望将传统改变太多”,对森主席的看法持否定意见。

  科茨主席对日本方面的新型冠状病毒对策评价称“已经再次确认准备非常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