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布日本感染预测 今后28天感染人数将约达5万3000人

尾形聪彦 / 半月文摘周刊
 

美国谷歌于16日公开日本新型冠状病毒今后28天感染预测 (由谷歌提供)

  美国谷歌(Google)于16日开始公布日本今后28天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预测。美国于8月开始公布预测,日本是第2个被提供的国家。使用数学模型及人工智能(AI),预测今后的感染蔓延情况,旨在为医疗机构、国家及地方政府等提供帮助。

  据谷歌公布的感染预测显示,11月15日至12月12日的28天内,日本死者将达512人,呈阳性者将达5万3321人。据厚生劳动省等表示,日本国内最近28天(10月20日至11月16日)的死者为229人,呈阳性者为2万6094人。谷歌预测,今后感染扩大的速度将会加快。

  预测网址(https://datastudio.google.com/s/nXbF2P6La2M)中将会每天更新,任何人均可免费阅览。可以查看每个都道府县的单独数据,目前预测死亡人数将按北海道、大阪府及东京都的顺序增加。

  谷歌自8月起在美国公布了该预测值。关于日本,也充分利用了使用AI的预测模型,提高了精确度。据悉,由于在此前的分析中,确认日本预测模型的精确度较高,便决定作为世界上第2个国家公开了预测。希望可以对医疗机构以及行政机关等在今后态势调整等方面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