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嗣秋筱宫长女真子就婚事表达心情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宫内厅13日就皇嗣秋筱宫的长女真子(29岁)和大学同学小室圭(29岁)的结婚相关仪式延期,公布了真子的心情。真子指出结婚“对我们而言,是为了在小心守护自己心灵的同时生活下去的必要选择”,然后称“面向结婚,我们都将分别与自己的家人商量并向前迈进”。

  该心情由宫内厅以文件形式公布。真子汇总了两人的想法。

  文件写道“关于今后的计划,处于目前难以告知具体事项的状态”。关于对婚事存在批评意见一事,则写明“我也知道有人出于各种各样的理由而对这桩婚事持否定看法”。

  宫内厅说明称,秋筱宫夫妇对于真子和小室结婚将尊重两人的心情。真子公布文件之际,也向天皇夫妇和上皇夫妇作了汇报。

  对于结婚相关仪式的新日程还没有敲定,宫内厅例举新冠疫情作为主要理由,表示“若恰当的时机到来,将予以说明”。

  宫内厅2018年2月宣布,结婚相关仪式延期至天皇换代的一系列仪式平稳下来的2020年。本月8日举行了因新冠疫情而延期的“立皇嗣之礼”,作为国事行为的天皇换代仪式全部结束了。

  真子和小室2017年9月内定婚约。但指出小室母亲陷入金钱纠纷的周刊杂志报道接连不断。2018年2月,真子通过宫内厅发文表达心情称“认识到了没有进行充分准备的充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