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看好疫苗研发 日经盘中一度站上25000点

共同社
 

      10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连续6个交易日攀升,终盘报收于24905.59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5.75点,涨幅为0.26%。盘中一度自1991年11月5日后首次升破25000点关口,日经指数连日刷新泡沫经济崩溃后最高值。市场期待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以及政府的2020年度第三次补充预算案编制将带动经济苏复。

  收盘价连续3个交易日创泡沫经济后新高。东证指数(TOPIX)也上涨18.90点至1700.80点,涨幅为1.12%。全天成交量约20.65亿股。

  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宣布研发中的疫苗取得证实有效性的成果,市场普遍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此外有观点预测,政府推进编制的2020年度第三次补充预算案将对经济形成支撑。

  日经指数盘中最大涨幅超过400点。终盘继6月后再次连续6个交易日收涨,6天累计涨幅超过1900点。股市攀升的背景是日美欧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与因疫情低迷的实体经济相悖的情况十分明显。

  当天日经指数午盘一度回落。市场也存在警惕情绪,某大型券商人士认为“与实际经济形势截然相反的股市攀升不会持续下去”。还有观点对疫苗尽快投入实际使用表示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