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口博览会400家日企集结 瞄准中国市场4亿中产阶层

半月文摘周刊
      第3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展示已于5日在中国·上海开始。在因新型冠状病毒而世界经济停滞中,对经济持续复苏的中国寄予期望的各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团体云集于此。来自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超2000家企业参加了展示,而其中引人注目的是超过400家的日系企业。

  “面向消费者的销售在前半年增长了10%,这样的市场在全世界唯有此处”。松下(Panasonic)“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如此强调。在制造业中确保了最大的展示面积,展出了空气净化器、空调、护理及保健等相关产品。

  资生堂则将展示面积扩大至了2019年的2倍,达500平方米。展出了将于2021年投入中国市场的顶级品牌“御银座(THE GINZA)”等。该公司中国地区CEO(首席执行官)·藤原宪太郎表示“对中国市场旺盛的消费欲望及消费能力的期待很大”。而经营“优衣库(UNIQLO)”的迅销集团此次则是首次参展。约1500平方米的宽阔展位及巨大展牌格外引人注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扩大后,优衣库在中国的网络销售额增长了2倍以上。

  “中国有14亿人,中产阶层已超过4亿人。预计今后10年的进口额将超过2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6万亿元)”。国家领导人在4日的开幕式上如此讲述,展示了中国国内市场的魅力。中国共产党已发表宣言,将推进建立强大的国内市场、减少海外依存的“双循环”新发展模式。与扩大内需息息相关的进口博览会,被置于了该政策的支柱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