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11个国家及地区的入境不再要求机场检测“非常顺畅”

半月文摘周刊
      成田机场的检疫柜台正在区分是否需要病毒检测。在中国、韩国、香港及台湾等国家及地区以外停留过的人基本上都需要进行检测=摄于11月1日 (福田祥史)
 

  新型冠状病毒的入境对策1日起已放宽,从中国、韩国及台湾等11个国家及地区入境日本不再需要接受机场病毒检测。这是伴随着曾用以劝止出国的感染症危险情报级别下调而采取的措施。自感染扩大以来这是首次放宽检测对象。

  需提交登记诸如日本停留地等的调查表、自入境起待命14天及行动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求则与之前相同,并未改变。

  1日临近中午,来自韩国·首尔的航班抵达成田机场后,检疫人员对入境人员逐一确认过去2周期间的所在地,将回答“仅是韩国”的人引导至无需检测的队列。1名抵达后尚不足1小时便得以入境的韩国女性(21岁)表示“非常顺畅。状况正在逐渐变好!”从曾经临时回国的韩国前往留学地——九州的大学途中,将在东京都内的酒店待命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