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机场PCR中心开始营业 方便出境前检测

半月文摘周刊
      以从日本成田机场出境人员为对象,在航站楼内检测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PCR中心2日开始营业。该中心由日本医科大学运营。本月从受理到出具证明书需要约6个小时,而检测设备完备的12月以后将缩短至最短2个小时,为出境者提供更多便利。
 

  由于出入境限制的放宽范围扩大,出境人数预计将增加,此前有意见要求扩充检测态势。以成田机场入境及回国人员为对象的检测将继续由厚生劳动省的检疫所负责。

PCR中心设在第一和第二航站楼。营业开始前向媒体亮相的第二航站楼PCR中心设在面积约750平米的一个房间,问诊区及检测样本采集区以隔板隔开。日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汲田伸一郎表示:“想实现出境前稍微早点来就能检测。”

  该中心24小时营业,上午9点至下午5点以外的检测受理为非工作时间。检测和出具证明书的费用为3.9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47元),未预约或非工作时间收费4.65万日元。此外还受理出具在外部医疗机构接受检测的证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