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圈17条JR线路末班时间将提前

半月文摘周刊
 

      JR东日本21日宣布,在明年春季的时刻表调整中,将提前首都圈17条在来线(指新干线以外的原有铁道路线)的末班电车时间。提前幅度最大为37分钟左右。这是自1987年JR东日本成立以来,首次一律提前末班车时间。

  除了因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导致深夜乘客减少以外,此举还有意确保维护工作所需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以及推动工作方式改革。

  末班电车提前的对象为,以东京站为中心,行驶范围100公里以内的各条线路:▽山手线▽京滨东北·根岸线▽东海道线▽横须贺线▽南武线▽横滨线▽中央线(快速、各站停车)▽青梅线▽武藏野线▽总武线(各站停车)▽京叶线▽高崎线▽宇都宫线▽埼京·川越线▽常磐线(快速、各站停车)等。由于与私铁也有调整,时间尚未敲定,仅出示了作为大致标准的提前幅度。

  虽然从旧国铁(日本国有铁道) 时代到现在为止,仍有线路运行至凌晨1点半多,但是随着时刻表调整之后,末班电车抵达终点站的时间最晚也只是凌晨1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