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观光客虽减少99%…… 京都仍荣获全球最具魅力城市榜首

半月文摘周刊
京都市东山区的清水寺一带,观光客渐渐恢复=摄于9月16日
 

     美国的旅游专业杂志《悦游 Condé Nast Traveler》公布,在根据读者投票的“全球最具魅力城市”(美国除外)中,2020年京都首次获得第1名(2019年为第2名)。自2016年起连续4年位居榜首的东京则退居第6位。

  投票是在2020年4月至6月实施的。该杂志评价称,京都是“可以切身感受到曾于10世纪建造的寺院与艺、舞伎的古都,如今仍在不断焕发新生”。还表示“与日本酒一起,杜松子酒(蒸馏所在京都市内建成)人气高涨,且拥有约100家米其林星级餐厅”。

  京都在其他美国大型旅行杂志《漫旅TRAVEL+LEISURE》的读者投票中,也曾于2014年、2015年连续荣获榜首等,在全球观光客中备受欢迎。

  不过,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影响,访日外国人锐减。7月,住宿在京都市内主要酒店的外国人与2019年同月相比减少了99.8%,共计仅为579人次等,仍处在苦战之中。

  第2名以下的排名如下。②里昂(法国)③新加坡(新加坡)④悉尼(澳大利亚)⑤维也纳(奥地利)⑥东京⑦波尔图(葡萄牙)⑧赫尔辛基(芬兰)⑨哥本哈根(丹麦)⑩里斯本(葡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