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武铁道推出哆啦A梦彩绘电车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西武铁道公司8日在东京都练马区的车辆基地向媒体展示了纪念《哆啦A梦》连载开始50周年的彩绘电车“DORAEMON-GO!”。前头车厢绘有哆啦A梦的胡须,车厢之间的门被打造为该作品中道具之一任意门。该电车计划从当天下午开始运行一段时间,从电车外观到内部装饰全部采用与哆啦A梦及秘密道具有关的设计。
 

  纪念电车只有1列,由8个车厢组成。前头车厢的前面及各车厢上下车门的一部分被当作哆啦A梦的脸,描绘了胡须和鼻子。车内座席靠背和车厢之间的门上分别配有“四维口袋”和“任意门”,登场角色说出“不要跑进来!”等呼吁改善乘车礼仪的话语。

  当天秋雨绵绵,西武铁道社长喜多村树美男在典礼上致辞称:“希望借哆啦A梦的力量给乘客带去梦想。”藤子・F・不二雄制作公司社长伊藤善章感慨颇深地表示:“藤子先生曾喜欢电车,他看到后一定会露出笑脸。”随着“向未来出发!”的呼喊进行了剪彩,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由于制作哆啦A梦动画片的“新锐动画”位于西武新宿线沿线,此次实现了该项目。以新宿线为中心拜岛线、多摩湖线也将部分运行该电车。通过西武铁道的官方智能手机应用软件(APP)可以确认其行驶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