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Go To旅游支援项目追加东京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政府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1日把东京出发和抵达的旅行追加列入对象。正式进入秋季出游季之前,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拖累的地区经济有望复苏。然而到年末为止连休不多,促进平日分散利用成为课题。另一方面对于1日开始的地区共通优惠券除了当地店铺外还能在大型全国连锁店使用的情况,也出现了质疑的声音。
 

  成为新折扣对象的是1日以后出发的前往东京旅行和东京都居民的旅行。政府还探讨包括东京在内将新冠感染人数明显增加的地区排除在对象之外。据称将要求商家对随着除外取消利用Go To项目的旅行也不要收取消费用。

  若占全国人口逾1成的东京都民利用得到推进,或将提升旅行需求。不过年内节日只有11月的两次,平日公司和学校难以休息。若用户集中在周六和周日,人群密集恐将导致疫情蔓延,支持住宿设施经营的效果也将有限。

  政府表示力争实现分散休假,以及在旅行地享受假期的同时远程办公的“办公休假”普及。

  地区共通优惠券可以享受相当于旅行费用15%的折扣,除了旅途中的购物、饮食外,还可以在博物馆等观光设施、巴士及铁路使用。

  然而,加入注册的仅限于全国约11.7万家店铺。已经注册的商铺中全国连锁超市以及服饰品店、男士服装店也显眼。国土交通省以可否加入方面划分困难为由没有除外,但省内有意见指出“若当地没有资金收入估计很为难”。

“哈多巴士”(HATO BUS,东京)当天运行从JR新宿站出发巡游山梨县葡萄园等地的旅游大巴。车票适用折扣,预约已满。该公司称东京都内旅游也相继接到申请,负责人期待地表示“如果觉得‘可以出游’的人在东京也增多就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