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亚洲抗癌药剂共同开发项目即将启动 旨在增加临床试验

半月文摘周刊
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中央医院
 

  国立癌症研究中心8日宣布,除日本外,以泰国及马来西亚等东南亚5个国家为中心的全亚洲共同开发抗癌药剂的“ATLAS项目(Asian clinical TriaLs network forcAncerS project)”即将启动。

  因人口增加及高龄化等问题,亚洲各国的癌症治疗需求正在增长,该项目旨在通过推进各国同时研究,实现药物的早日开发。

  癌症治疗药剂的开发,正从截至目前的肺癌、乳腺癌等脏器区别,向以遗传基因变异相区别的药剂开发转移。而事实上,由于变异存在各种各样的类型,仅靠在日本国内迅速集中临床试验所需患者人数十分困难。

  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中央医院研究企划推进部长·中村健一表示“如果通过该项目使临床试验及临床研究的数目得以增加的话,获取必需药物也将变得更加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