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老家秋田庆祝气氛高涨 推出周边商品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菅义伟的出生地秋田县汤泽市在迎来“菅义伟新首相”诞生前夕,洋溢着祝贺的热烈气氛。前来参观菅义伟老家的人增加,包装上有菅义伟肖像画的酸奶、印有其图像的T恤纷纷发售。对这个热度高涨的小城,难掩惊讶的相关人士期待地说:“汤泽很少如此受关注”。
 

  在菅义伟老家所在的原雄胜町秋之宫地区,8月底以后包括美国和韩国在内“不计其数”的媒体人士涌向菅义伟幼年的朋友、经营拉面店的藤原宽文(74岁),询问菅义伟过去的轶事。为了看一眼菅义伟老家而前来的人也不少,藤原惊讶地说:“甚至有人从东京、冲绳前来,店里的营业额也增加了。”

  汤泽市车站大道商店街在16日菅义伟被指定为首相后,将挂上庆祝就任的约6米长横幅。由于菅义伟将成为第99任首相,当地计划开始“99促销活动”,以99日元(约合人民币6元)或990日元的价格出售商品。

  该市食品公司“栗驹FOODS”还在草莓酸奶(194日元)的包装上印上了菅义伟的肖像画。因使用由从事农业的菅义伟父亲菅和三郎(2010年去世)开发的“秋之宫草莓”的缘故而推出了该商品。开展打印加工业务的“MARBLE”还制作了印有菅义伟图案的T恤(3900日元)和环保袋(1200至2200日元)。负责人藤田一平(36岁)兴奋地表示:“希望用商品为本地出生的首相诞生造势。”

  汤泽市商务支援中心主任藤田敬太(41岁)强调:“重要的是继续宣传我市的魅力。”他认为应该将因为菅义伟而攀升的关注度活用到今后的城市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