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讨论大城市夜店街新冠对策

半月文摘周刊
      关于夜总会等伴随陪客服务的餐饮店较多的大城市夜店街,日本政府15日召开了讨论此类地区新型冠状病毒对策的首次工作组会议,并给出了10月汇总新防疫措施并强化应对的方针。今后将就扩充检测和咨询体制、支援保健所的方式等推进讨论。
 

  今夏疫情的全国性蔓延被指源于此类地区,政府有意尽早掐断下次疫情扩大的苗头。新冠与季节性流感同时蔓延的话,有可能使医疗提供陷入停滞,因此加紧采取对策。

  首次会议上,札幌市、东京都新宿区和福冈市等拥有全国知名夜店街的地方政府负责人员介绍了迄今的应对措施,就尽早掌握疫情扩大征兆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必要的检测规模和阳性者接纳点的确保、对不配合店铺的应对措施等具体课题有待今后深入探讨。

  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不仅是行政的角度,)从守护夜店街的客人和在此工作的每一个人的生命这一观点上,也想讨论有效的方法。”

  工作组会议设在政府新冠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之下,由小组会成员、东京都立驹込医院感染病科部长今村显史担任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