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决定支出逾1.6万亿日元支援医疗机构

半月文摘周刊
      日本政府15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将从作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策计入的预备费中支出1.638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54亿元),主要用于支援医疗机构。政府将把7394亿日元用于援助确保病床以及宾馆等疗养设施。此外还决定从常规预备费中支出315亿日元作为7月暴雨后的修复工程费。
 

  关于新冠疫情对策,政府计入1690亿日元,用于对确保重症监护室(ICU)病床的医院增加补助额等。此外将支出2170亿日元,对负责秋季以后同时流行令人担忧的流感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提供支援。为了医疗从事者感染的情况下能追加补偿公共工伤保险,政府将用10亿日元补助加入民间保险的保费。

131亿日元将用于彻底扩充检测体制,包括部分补助有意愿的老年人等检测费用。关于疫苗,政府将投入948亿日元作为完善接种体制以及向国际合作框架提供的资金。

  政府将为新冠疫情导致收入减少的人最多可无息贷款20万日元的“紧急小额资金”等特例放贷,追加3142亿日元资金,并准备219亿日元作为可用于房租支付的“住房确保补贴”。

  政府在2020年度原始预算中计入5000亿日元作为防备灾害等的常规预备费。第一次和第二次补充预算中,总计列入用途仅限于新冠疫情对策的11.5万亿日元预备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