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发售紫外线消毒机器人应对新冠疫情

半月文摘周刊
       从事医疗相关机器人研发的Farmroid公司(东京都板桥区)制造了向墙面等照射紫外线,使附着的新型冠状病毒失去传染能力的机器人。该机器人为自动行走型,还可以远程操作。面向减轻医院职员等的传染风险和负担,受到期待。
 

  该公司与日本大学医学系和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共同开展实验,测试了机器人所用紫外线照射装置的效果。该公司表示,已确认在距离30厘米时,病毒传染能力在约5秒后降至十分之一,在约15秒后降为千分之一,23秒左右降至检出限度以下。

  机器人为纵长形状,高约1.6米,重约90公斤。射出紫外线的灯为可动式,下半部分安装有车轮。由于紫外线对人体也有害,因此设想在夜间等无人状态下使用。已经以非固定价格发售。

  日本大学医学系在板桥区内有附属医院,板桥区政府将其与Farmroid进行了匹配。代表董事饭村一树强调优点说:“无需有人介入,通过机器人行走就能去除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