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离子群技术确认“对疫情有效” 夏普将对市售产品继续验证

森田岳穂 / 半月文摘周刊

夏普已将净离子群技术活用于空调、空气净化器以及洗衣机等各种各样的家电中 (由夏普提供)

  夏普(SHARP)7日公布,现已确认,用于空气净化器等的独特技术“净离子群”,具有减少漂浮在空气中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效果。然而据悉,由于还在实证试验阶段,目前尚不清楚已经使用净离子群技术的产品是否也有效,今后还将继续验证。

  根据公布消息可知,对于空气中的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净离子群技术所产生的离子照射30秒后,具有感染性的病毒数量减少了90%以上。本次试验在狭小空间内实施,使用了与市场上所销售产品性能不同的离子发生器。夏普还予以说明,目前情况下实际使用新型冠状病毒的试验是较为困难的。

  净离子群技术在2000年被夏普投入实际运用。据夏普表示,在除菌及除臭等方面有效果。配备该技术的空调、空气净化器等产品已在全球销售了9000万台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