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臀部”在美受关注 TOTO坐便盖销售翻倍

北川慧一 / 半月文摘周刊

2017年发售的卫洗丽最高档款式“诺锐斯特(NEOREST)NX” ( 由东陶提供)

      使得“清洗臀部”这一生活习惯深入民心的温水冲洗坐便盖“卫洗丽”,自东陶(TOTO)发售以来至2020年已有40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扩大,提高了人们对卫生方面的意识,在此前销售停滞不前的美国,交易正在增加。

      “美国3月出现了‘疫情之祸将导致卫生纸不足’的恐慌,对温水冲洗坐便盖产生兴趣的人士增加”。

  东陶的美国法人副社长·野嶋克仁对于最近营业良好的状况背景作了如此说明。美国1至6月的订单数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至了2倍以上。当店铺里的卫生纸消失后,人们对于臀部的关心增加了。野嶋副社长兴致勃勃地说道“把自家当作办公室等生活环境正在变化。希望抓住人们想要卫生间更加舒适这一需求”。

  卫洗丽自1980年发售以来,在日本国内,家庭及办公室等广泛使用,温水冲洗坐便盖在普通家庭中已普及至8成。

  在海外,高级酒店等正在推进采用。2019年累计发货数量在全球超过5000万个。东陶期待若能以东京奥运会为契机被众多访日外国人了解的话,海外销售额将进一步增长。目前计划是将海外的年发货数量,从2018年度(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的58万个到2022年度(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提高至200万个。社长·清田德明表示“卫生、清洁以及非接触等技术,将在疫情之祸中发挥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