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屏下摄像手机登场

半月文摘周刊

9月1日中兴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Axon 20 5G,号称是全球首款屏下摄像手机。

      Axon从第一代“双摄无前”、Axon7的“天籁无前”、Axon M的“折叠无前”,Axon 10 pro的“唯快无前”再到这次Axon 20的“所见无前”。

  在中兴看来,水滴、挖孔、刘海屏是当前屏幕显示方案的“钉子户”,尽管升降、弹出式方案替代了对屏幕的异形切割,可会让手机厚度增加、重量增加,机械升降/弹出的过程又存在声音吵等问题。

  随后,中兴晒出了A20真机,效果令人印象深刻。

  据介绍,A20对屏下前摄、显示功能的实现得益于五大武器,即超高透微米级新材料、独立驱动屏显芯片、高集成极简电路设计、独创自然像素排列、三重前摄灵透算法。

  除了屏下前摄,中兴A20此次还支持屏幕发声、屏下光感、屏幕指纹等,在6.92英寸上做到了零开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