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对策中拟追加东京都 政府9月再判断

半月文摘周刊
  关于日本政府的观光支援对策“GoTo Travel”,负责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于26日表达想法,将在9月召开的政府感染症对策分科会后,判断是否将东京都民的旅行以及前往东京都内的旅行加入支援对象。

  部分旅行费用由国家补助的“Go To Travel”事业,将感染持续扩大的东京都排除在对象之外,已于7月22日开始。据国土交通省表示,截至8月20日至少共有420万人使用。

  若景点及人口规模较多的东京都被列为对象,预计使用者会大幅增加,另一方面,感染者也有可能激增。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6日的记者会上说道“东京都人口规模较多。若被追加为对象,对于各地的酒店、旅馆来说,正面效果很大”。

  新型冠状病毒国内感染者截至26日晚上11点45分,确认新增903人。东京都较前1天增加54人,为236人,时隔3天再次达200人以上。死者方面,9个都府县共计新增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