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五山送火有变形 “大”字变“六”欢声仍四起

大村治郎 / 半月文摘周刊
人们正在观看火床缩减至6处的 =摄于816 (筋野健太)
 

      传统活动“五山送火”是为了送走盂兰盆节迎来的祖先亡灵。16日晚,该活动在京都市内举行。

  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主办方·京都五山送火联合会缩小了活动规模。由于名为“火床”的点火地点数量大幅减少,因此未能呈现出“大”等文字或图形。

  往年,五山送火是在该市左京区的如意岳上点燃“大”字后,再在包围着市区的群山上自东向西依次点燃“妙法”、船形、左“大”字及鸟居形,文字和图形便会在夜空中映射出来。

  在以可以看到“大”字和船形而闻名的贺茂川出云路桥周边,比往年都少的游客们注视着。虽然“大”字可以像星座一样,通过串起的点来想象出文字,但船形只点燃了桅杆顶点的1处。尽管如此,在这往年从未有过的特殊情形下,人群中仍然欢声四起。

  据京都府警称,约有800人前来观看。与2019年的约2万8000人相比,人数大幅减少。